避免肌膚老化,延緩皺紋產生,是從事美容醫學人員共同的目標。除了外在塗抹的保濕及防曬等抗老基本功外,近來也有一些「吃的保養品」強調美麗也需要內服,像膠原蛋白就是其中之一。


膠原蛋白的主要功用是維持皮膚和肌肉的彈性,當年齡增加,皮膚開始老化時,皮膚層的鎖水能力會降低,這時膠原蛋白纖維會變得比較細小,彈力蛋白也會減低彈性,導致皺紋產生。


除了自然老化,皮膚中的膠原蛋白也會受外在環境影響而被破壞,例如:紫外線照射、環境污染、不正常生活習慣,當膠原蛋白減少後,會使得皮膚彈性減弱,也會降低皮膚的光采度,進而產生黑斑、皺紋等老化現象。


適度補充膠原蛋白可維持細胞正常新陳代謝,提高皮膚的保濕性,產生防老抗皺作用。


◎日常生活中,要降低膠原蛋白流失,可以這麼做:


●儘量保持正常規律的生活。


●日常做好預防紫外線照射及防曬的準備。


●注意適時紓壓,承受壓力的人老得特別快。


●均衡攝取各種顏色的蔬果,避免食用高熱量、高脂肪的油炸品,因其會產生自由基破壞膠原蛋白;新鮮的蔬果富含膠原蛋白,而雞、鴨、鵝、魚、豬等動物的皮、雞冠、雞爪及山藥、秋葵、白木耳等含黏性膠質的食物皆富含膠原蛋白。


若想補充口服膠原蛋白,每天攝取量以5至10克為宜, 肝腎功能不佳的人,最好與醫療人員討論,控制攝取量。


秋冬換季時,皮膚容易產生紅腫、乾燥、過敏現象,此時可服用膠原蛋白舒緩不舒服感,建議配合維生素C和鐵劑,且合併冷水吞服效果較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