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傑之通天帝國》非常有望得獎。

第67屆威尼斯影展明日凌晨將公布得獎結果,24部來自各國的入圍競賽電影將決出金獅獎得主。目前得獎大熱門首推徐克執導的《狄仁傑之通天帝國》,該片獲得當地影評人最高評價7.6分;此前被很多人期待的日本參賽片,改編自村上春樹同名小說的電影《挪威的森林》也僅獲得5.7分。

影評人認為《狄仁傑之通天帝國》夠天馬行空,予以高度評價,緊隨其後是7.5分的義大利片《激情》和法國片《後事》。法國導演弗朗索瓦‧歐蓉與法國國寶級演員德納芙與德帕蒂約合作的《傀儡》獲7.2分,美國導演達倫‧阿方諾夫斯基與娜塔莉‧波特曼合作的開幕片《黑天鵝》,則與俄羅斯片《SilentSouls》齊獲7.1分,跟索菲亞‧科波拉執導的7.1分新片《在某處》同屬中規中矩。由越南裔導演陳英雄執導、松山研一、菊地凜子主演的《挪威的森林》,雖然只得5.7分,雖然不是最後一名,但也讓很多之前看好的粉絲大跌眼鏡。

雖然「金獅」還未揭曉最終結果,但該片導演徐克已於近日悄然回京,踏上「新講堂」為近千名大學生們開講授課。談及此次威尼斯之行,徐克坦言很意外,從沒想過會入圍,而且影片也獲得了足夠掌聲,拿不拿獎已經不重要。談到自己最想拍一部什麼片子時,徐克表示:「我希望可以拍一部永遠都不會下線的電影,永遠在電影院裏上映。」

本屆威尼斯電影節選片小組成員、法國電影人杜阿梅在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肯定了今年亮相水城的華語影片的品質和水準,讚揚華語電影整體水準「確實有所提高」。她特別提到參展的以《狄仁傑》為首的華語片「不僅好看、好玩、能吸引觀眾,而且有故事、有人物、有內容,不再像以前只有動作和技術。」

《狄仁傑》這次得到了不少像杜阿梅這樣國外專業人士的首肯,而且受到威尼斯當地影迷的追捧,國外媒體也傳言該片有望拿獎,即使不是最佳影片或最佳導演,也很可能會得到像評委會特別獎這樣的銀獅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