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王子陳冠宇副教授論文爆抄襲 教育部要查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素有「鋼琴王子」稱號的音樂家陳冠宇,遭人向教育部檢舉升等副教授的論文是抄襲昔日搭檔、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音樂系主任歐玲如的論文,教育部已經要求教育大學須在4個月內還原事件真相,若確認抄襲,陳冠宇的副教授資格將不保,且5到7年內都不得再申請升等。

陳冠宇從8歲開始學鋼琴,以第1名的成績從師範大學音樂系畢業,曾發行過16張古典、流行樂演奏專輯,是國內相當知名的鋼琴演奏家。 他和歐玲如曾是好友,也是有10年雙鋼琴演奏默契的好搭檔,曾舉行聯合演奏。不過,現在卻爆出陳冠宇升等副教授的論文,就是抄襲歐玲如的論文。

據了解,陳冠宇95年申請升等副教授論文,與91年歐玲如所發表的論文,其中除了研究者個人經驗外,包括研究動機與目的等部份,幾乎是一字不差,

對於自己的論文疑似被多年工作夥伴抄襲,歐玲如面對媒體追問時快步離開,陳冠宇也相當低調,並有一位律師全程陪在身旁,包括陪同他到學校及上課,一有媒體上前詢問相關問題即上前擋駕。

教育部在接獲檢舉後,已要求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在4個月內查清楚真相,一旦確認陳冠宇的論文確實是抄襲他人,副教授資格將不保,且其5到7年內,都不得再次提出升等的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