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戲藝術節登場 23個國內外偶劇團聚衛武營


記者陳明成/高縣報導

高雄縣偶戲藝術節「大偶進行曲」13日起熱鬧登場,共有來自23個國內外偶劇團齊聚衛武營都會公園大匯演,今年來自國外的戲偶特別巨大、有趣,來自捷克的奇幻巨偶甚至身長四米,非常吸晴,歡迎民眾閤家蒞臨,一開眼界。

一年一度的高雄縣偶戲藝術節,今年邁入第七屆,自11月13日起至21日,在衛武營都會公園好戲開鑼,邀請來自捷克、英國、澳洲、波多黎各、紐西蘭、與荷蘭等7個國外團體,以及國內16個皮影戲、傀儡戲、掌中戲等傳統偶戲團大匯演,精采可期。

活動由國內極富盛名的擊鼓表演團體─極鼓擊帶來精彩戲碼《石破天驚》,在磅礡震撼的鼓聲與吶喊中,引領大高雄的民眾一同揭開本次「高雄縣偶戲藝術節」的序幕。隨即展開國內外一流偶劇團所帶來的精彩戲碼。

縣長楊秋興表示,高縣同時具有豐富的布袋戲、皮影戲、與傀儡戲等文化,是偶戲的故鄉,縣府自七年前舉辦國際偶戲藝術節,邀請國外團體與國內偶戲交流,縣市合併前最後一屆的偶戲節,邀請到的戲偶特別巨大、有趣,絕對能擄獲大、小朋友的心,歡迎各縣市的民眾共襄盛舉。

為期九天的偶戲藝術節「大偶進行曲」,除了國內外團體精采演出外,也舉辦「偶 in Taiwan」創作工坊,邀請國際藝術大師帶領民眾製作具高雄在地特色的大偶。此外,還有Cosplay歌唱大賽、創意市集、巨偶奇幻嘉年華等精采活動, 主辦單位也將於開、閉幕舉行抽獎,獎品豐富,邀請大家一同體驗驚奇不斷的偶戲嘉年華。活動詳情請洽高縣府文化局(07-6262620),或上活動網 站:http://puppet99.kccc.gov.tw/查詢最新活動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