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性奶油惹禍? 四川9歲童患糖尿病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一名9歲的小男孩對甜食和油炸食品特別喜歡,7歲時體重就已高達70公斤,目前更有120公斤重,日前他突然覺得口乾舌燥,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糖尿病,醫生指出有可能是吃太多含有植物性奶油的食品所致。

這名小男孩就讀小學二年級,平時就很喜歡吃甜食和油炸食品,還會跟父親要求如果老師給予表揚,就要買一樣甜食或是速食餐點給他,因為這樣的飲食習慣,也讓他小小年紀就有「大人般」的體重,日前因為時常感到口乾,前往醫院檢查後才發現竟然是糖尿病。

有醫生指出,糖尿病的患者年齡層有逐漸下降的趨勢,平均每月有10幾個病例,年紀最小的有1歲幼童,出生時食量就很驚人,一天可以喝超過1000毫升的牛奶。醫生也呼籲民眾少吃植物性奶油的食品,多攝取蔬菜,並且定期進行血糖檢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