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湖邊飲水遭鱷「吻」 象鱷大戰開打!

  • 非洲國家公園裡的大象走到岸邊喝水,被突如其來的鱷魚攻擊,死咬著象鼻不放。(圖/翻拍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頭非洲象來到湖邊喝水,沒想到湖中的鱷魚突然嘴巴一張,就這樣毫無預警的緊咬著象鼻不放,大象用力一甩,才把鱷魚甩開,沒想到喝個水,竟然差點成了鱷魚的食物!

非洲的讚比亞的南盧旺瓜河國家公園裡,一頭大象如往常般帶著小象來湖邊喝水,沒想到水裡突然冒出一條埋伏以久的鱷魚,鱷魚飢腸轆轆的往象鼻一咬, 毫無防備的大象就這樣被咬住,大象甩開被緊咬的象鼻後迅速從湖邊撤離,沒想到鱷魚卻緊追不捨,轉往小象攻擊,還好兩頭象逃的快,最後雙方和平收場。

一名來自瑞士的遊客馬丁‧奈菲勒(Martin Nyfeler)無意間拍下了整個過程。奈菲勒接受「國家地理新聞」網站採訪時表示,本來是看到一頭母象和一頭小象來到湖邊,覺得實在太可愛了,於是和導 遊決定停下來觀賞,沒想到卻親眼目擊了這起象鱷大戰,鱷魚突然從水裡跳了出來,整個過程持續了15秒左右。

這次攻擊的是身長可達六公尺的尼羅鱷魚,其實這種鱷魚很少會突襲大象這樣的大型動物,專家表示,每年都會有數十的人遭受鱷魚攻擊,牠們是一種「機 會主義者」,喜歡埋伏在水裡等待獵物,最常吃的是魚或小動物,偶爾也會突襲小河馬和南非水牛;但這種捕食者偶爾也會犯錯,這是應該是鋌而走險,不小心才會 攻擊大象。

↓大象帶小象湖邊飲水,遭到鱷魚突擊(圖/翻拍自網路)

↓象鼻被鱷魚緊咬,大象努力掙扎想甩開(圖/翻拍自網路)

↓大象想逃跑,鱷魚緊追不捨(圖/翻拍自網路)

↓逃跑到一半,鱷魚轉為攻擊小象,小象重心不穩跌倒(圖/翻拍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