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創傷能消去!  美科學家:「痛苦」都可經藥物移除

  • 忘憂藥可望問世,痛苦記憶將可永遠移除。(圖/截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學家最新研究指出,「痛苦」的感覺會在人體產生一種特殊的蛋白質,且可經藥物移除。如此一來,憤怒或抑鬱的記憶都能永久抹滅,甚至連失戀所受的創傷都能一掃而空,就像吃了忘憂草能排憂解愁一樣。

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约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利用小白鼠做實驗。他們發現小白鼠受到驚嚇後,腦部的恐懼中樞會產生特殊的蛋白質,該物質非常不穩定,能經過藥物治療來永久移除。 研究人員相信,此療法用於人類身上也有相同的效果。

研究教授胡干爾(Richard Huganir)指出,這種「忘憂療法」不但能幫助酗酒或吸毒的人免除痛苦的掙扎,還可幫助曾歷經戰爭、暴力或情傷分手的人,消除心靈創傷與不堪回首的過往。

但馬里蘭一所精神健康中心發言人法琳胡特擔憂,「人都是走過種種經歷而成長的,若要完全消除記憶是很嚇人的,且要如何消除記憶,卻不影響一個人的生活呢?」倫理學專家沃爾普也強調,人的個性跟記憶是相連的,「控制過去的記憶是一件可怕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