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報恩!身障主人救一命 「來福」用頭推輪椅

 

  • 感念小兒麻痺主人,狗狗幫頂輪椅。

  • 狗狗幫頂輪椅,主人大嘆「人不如狗」。

  • 72水災感念小兒麻痺主人,拾回流浪狗頂輪椅真有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這句話在靠賣彩券維生的身障男子王進堂得到最佳印證,因為與他相依為命的流浪狗「來福」,不但每天長伴他左右,還會用頭頂輪椅,幫助主人前進。

49歲的王進堂自小便罹患小兒麻痺,平時都靠輪椅代步。「來福」是他在6年多前,72水災當天撿到的。平時他靠賣彩券為生,聰明的「來福」會在攤位四周巡邏,幫忙看攤位。

而最讓人嘖嘖稱奇的是「來福」每當看到洪進堂坐上輪椅移動時,就會跟隨在他後頭,但主人行經粗糙或上坡路面,手推不太動輪椅時,「來福」就會用牠的頭頂著輪椅,幫主人推輪椅。

目睹此情此景的民眾,都讚賞「來福」的忠心,也有人說,「來福」是在感恩圖報,還有人說,狗是很有靈性的動物,簡直比養小孩還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