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EI宣示「品牌133」目標 3年成為台灣十大國際品牌

  • CHIMEI奇美品牌總經理鄭良彬認為,LED背光源液晶電視將會加速縮短換購週期,有利市場成長。(圖/CHIMEI提供)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CHIMEI奇美品牌在拿下台灣市場心佔率與市佔率第一名後,仍積極佈局海內外市場,尤其是鎖定大陸市場,將成為明年重要的成長動能,總經理鄭良 彬8日指出,明年的營運目標是「品牌133」,除了維持第一市占外、品牌整體營收成長30%、海外比重超過30%,同時目標在3年內將CHIMEI品牌成 就為台灣十大國際品牌之一。

CHIMEI奇美品牌事業總經理鄭良彬表示,2011年CHIMEI品牌營收目標設定為60億元,比今年成長30%,其中海外營收目標為18億 元,海外比重超越30%;其中,液晶電視銷售目標20萬台,全數以台灣市場為主;液晶顯示器目標為80萬台,海外將佔約54萬台;照明產品雖仍在起步階 段,期望也能帶來2億元左右營收。

他強調,明年營收成長的主要動能,將來自海外市場及新產品線的擴展,因此,積極經營海外市場品牌業務及拓展新產品、新事業,將會是未來3年的品牌營運重點。

鄭良彬說,在液晶電視方面,2010年1-10月台灣市場液晶電視總銷量約96萬台,全年預估在118萬台左右,較去年成長約1成。明年市場總量 預估在125萬台上下,由於液晶電視在台灣家庭普及率今年已達70%,並在未來1-2年內進入高度普及階段,因此未來購買型態也將逐漸轉換成以換購及增購 為主,新購為輔。

他表示,其中換購首選的37-55吋大尺寸市場,比重將可望超過5成,LED背光源液晶電視滲透率,明年也會提高至30-35%,並逐年快速上 升;增購為主的22-26吋仍有約15%比重,由於CCFL背光源的液晶電視價格,從小尺寸到大尺寸都已處於落底價位,這兩年內對價格敏感度高的中低收入 家庭而言,CCFL背光液晶電視仍會是新購首選。

鄭良彬認為,LED背光源液晶電視將會加速縮短換購週期,有利市場成長的新動能,將是明年一線品牌的決勝關鍵,CHIMEI明年LED背光比重規劃將超過4成,從24-55吋高低階機種全面覆蓋,整體市占率目標將能確保維持第一。

在液晶顯示器方面,2010台灣市場液晶顯示器預估總銷量為130萬台,其中 LED液晶顯示器約佔全年總量25%~30%,成長相當迅速,預估第4季將達5成以上的高滲透率。明年2011台灣液晶顯示器市場預估總量125-130 萬台,其中LED背光滲透率將可望持續提高至7成,21.5吋仍會是主流尺寸,且因21.5~24吋大尺寸的價格,已相當親民化,並有LED題材加持,預 估比重可達5成。

鄭良彬指出,今年CHIMEI液晶顯示器理想品牌心佔率已連霸3年冠軍,明年台灣市場銷售目標設定26萬台,市占率目標20%, 消費市場全系列LED背光機型,將僅保留小部分CCFL背光機型在商用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