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新「纖」發熱衣 不必擔心百年寒冬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昨(6)日發布今年入冬以來第一道「低溫特報」,面對即將出現的9度低溫,服飾業已早一步推出具有特殊材質的「發熱衣」,號稱「穿上20分鐘便可升溫3度」,有的甚至還有抗UV、防靜電等功能。

「發熱衣」不同於以往的保暖概念,而是利用特殊纖維,將人體散發的體溫,不斷循環、加成,再經由包覆「空氣層」的編織方式,將熱能在纖維內留存,進而產生更高的溫度。店家表示,由於台灣的天氣忽冷忽熱,輕薄的發熱衣因此深受顧客喜愛,上周就有多款賣到缺貨。

不過製造發熱衣的廠牌眾多,產地也從台灣到日本都有,有使用者在比較多款發熱衣後說,大多數產品都會附上「升溫證明」,購買前一定要認明專門機構認證,才能確實達到防寒效果。至於其他附加功能則以「排汗」最實用,原因竟是穿上發熱衣走路真的會熱得滿頭大汗。



原文網址: 穿上新「纖」發熱衣 不必擔心百年寒冬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09/91-2671375.htm#ixzz17fx70LC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