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送藥送飯 澳洲將建超級醫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計劃新建立的皇家阿德雷德醫院(Royal Adelaide Hospital)裡,將有機器人專門負責給病人提供藥物和食物;雖然最終的成本細節還未公布,但據了解,這家新醫院將在南澳Health Partnership財團的金援下,以一個官方與民間合作關係的性質建成。

當地媒體報導,該醫院啟用後,來此求醫的每位病人都將入住一個單獨的病房,還可在醫院的複式公寓樓裡面眺望公園美景或庭院;此外,每間病房都將安排睡椅,當病人家屬探病時可以休息。

以上這些並非該醫院的最大特點。該醫院的最大特點在於,將會有為數不少的機器人投入使用,它們會在中心商店領取藥物和醫療用品後將其打包,然後 分送到各大護理站,並同時肩負著將早晚三餐派送到各個病人手中的工作。這樣的安排,在很大程度上削減了投入在非必要護理人員上面的成本。

建立該醫院的最初計劃投資額為17億澳幣,最終的成本核算要等優先投標人協商之後才會揭曉。但無論如何,應該與這一數字相差無幾,預計,整個醫院的修建工程將在2016年結束;不過,南澳衛生廳長John Hill則表示,整個工程最遲在2015年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