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感很威 用微軟 Kinect 彈個吉他!

  • 摸不到吉他,照樣很High。圖/擷自Youtube影片。

記者湯蕙如/台北報導

別再用 Kinect 作運動了,來玩個吉他吧!英國藝術家歐夏(Chris O'Shea)日前發表運用 Kinect 操作空氣吉他,可精準追隨手部動作,也能支援具有深度的舞台場景,初步展現音樂節奏遊戲對應 Kinect 的可能性。

Chris O'Shea 在 2007 年時就曾利用 3D 攝影機,嘗試彈奏空氣吉他,可惜精準度差強人意;最近,他把腦筋動在微軟的 Kinect,借重 3D 紅外線測距攝影技術,嘗試未來在音樂節奏遊戲可能操作方法。

比較前後兩次發表的影片,經過 Kinect 輔助,強化了骨架追蹤能力,改善過去必需面對鏡頭才能感應,準確度顯著提升。只不過這次的研究還無法完整作出撥弦感(空氣吉他世界錦標賽裡,有把撥弦、指法準確度列入計分),操作方法較接近《吉他英雄》、《搖滾樂團》。延伸影音:Chris O'Shea 2007 年發表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