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米勒/從《熊熊歷險記》到《百萬小睡堂》

  • 高中男女自拍做愛影片外流,也讓《熊熊歷險記》成為Google熱門關鍵字。(圖/翻攝網路)

巴巴‧米勒

目前批踢踢實業坊(ptt.cc)八卦版(Gossiping)正面臨「熊熊之亂」,新竹一對高中生情侶自拍的性愛影片《熊熊歷險記》像是蒲公英 隨風飄散,從手機藍牙擴散到網路,「載點除不盡,片子刪又生」。其實這類型性愛自拍外流事件,每年會發生至少好幾十起,這次讓我驚訝地是,對於以往類似影 片的印象完全被《熊熊歷險記》所顛覆,清晰的畫質與專業的肢體動作,讓人不禁低頭沉思,新媒介的出現讓社會默默地進行一種幾乎是革命性的巨大改變。

網路不斷用現在進行式的演化讓人瞠目結舌,每天都在發生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在網路工作的人像是一個永遠都措手不及的觀眾,觀看著各種事情如颱風或是海嘯一般席捲而來。

又例如擁有34E巨乳的新北市議員當選人李婉鈺被《壹週刊》爆料,她和有婦之夫發生不倫戀,並且扯出金錢糾紛,向對方借4千多萬不還被告,甚至為此在電話中說,「睡一次抵100萬元。」

後來大家反而質疑《百萬小睡堂》的「百萬」是否合情合理,同黨立委李俊毅甚至說,這應該是黑道手法,「一次抵百萬,身價會不會不相當?這是比例原則嘛。」至於整件事情的真實性反而被擺得很後面。

這是傳統媒體未來會面臨的一大挑戰,是不是搞錯重點了?像是某網站跟某相機品牌的公關人員,喪失了第一步的「黃金處理時間」,因此被網友「公幹」了好幾天。或是把新聞頭版搞成幾乎是替某作家免費宣傳,只是要掩護「幹」的正當性。

現在你手邊可能有各種素材,靜態圖片、動態影像、街訪、網友說、總統府發言人、真實事件、標籤、錄音或是外電消息。

我想起一位網友寄信問張大春,「您的弟子駱以軍曾在其作品《我們自夜黯的酒館離開》(後改以《降生十二星座》出版)對影射您的卡魯祖巴提出質疑:「為什麼在你的小說中就沒有任何稍微認真一點在悲傷的人呢?」可否請問您對此有什麼看法?」

張大春回答,「既是含沙射影之文,怎知「是我」?請向駱以軍處求證較佳,此君部落格在離此不遠處。」

我看到這段回答,突然對於今(15)日的Googole關鍵字出現一堆人名,感到非常疲憊,就因為它是Google,所以即使讓許多人身處在一個公佈欄的訊息危機,仍然可以拍拍屁股走人。

※NOWnews「NOW區」徵稿區→http://www.nownews.com/write/

※創作來稿或推薦自我部落格的文章,也可寄erotic@nownews.com

(●作者巴巴米勒,書讀得不多,目前處於一種無知的恐懼,喜歡喝可口可樂;文章散見NOWnews色區。本文為NOWnews.com網友提供,版權為作者所有,請勿隨意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