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公告有線電視收費上限 收視費、裝機費調降200元

記者陳明成/高縣報導

高雄縣政府公告有線電視收視收費上限,100年度縣內2家有線電視收視費率將維持、裝機費則均調降200元,也就是說,鳳信有線電視收視費每月每 戶上限為510元、裝機費由1200元調降為1000元,南國有線電視收視費每月每戶上限為550元、裝機費由1500元調降為1300元;至於社會處登 記有案之低收入戶將以半價收費。

委員會作成附帶決議,希望鳳信有線電視提供200萬獎助學金及辦理2場免費藝文大型活動,南國有線電視公司提供100萬獎助學金及辦理1場免費藝文大型活動。

高雄縣有線廣播電視系統費率審議委員會認為,業者在過去2年(至99年6月30止)其年度獲利狀況相較於其他同業明顯穩定。審議過程中,針對業者 所申報之收視費用申報表及財務報表、補充說明資料,包括:收視戶數、各項成本支出、節目版權費、網路設備費、其他營運成本與數位化建置情形及回饋計畫;另 依行政院主計處消費者物價指數,本(99)年前10月指數統計平均雖與上年同期比較有略微上漲趨勢,然本年度業者所提供之申報表、財務報表及各項補充資料 顯示,未來無大幅波動及虧損之虞,決定仍維持今年的收費標準。

新聞處表示,高雄縣有線電視收費標準,是由消費者保護團體代表、傳播、財經、會計、法律專家組成委員會,於每年11-12月間進行審議。為了瞭解 消費者對業者服務態度、收視品質之滿意度,開會前已辦理收視滿意度調查,以及2家業者的實地訪視,匯集數據資料提供委員審議時參考。
  
委員會核以去年業者承諾事項及附帶決議執行情形、參考99年高雄縣有線電視收視滿意度調查報告,認縣市合併後應鼓勵業者持續提升自製頻道節目品 質、推動網路管線地下化工程、保障民眾收視權益、積極推廣藝文活動、提供多元收費方式、提供弱勢族群回饋及獎助學金,以嘉惠高雄市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