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帶保險套救命─save a beautiful life 

CarolC

和一名大學同學聊天,她很難過。可是,她只不過是我所知道的國中、高中、大學同學中,第3名被丈夫傳染性病的人。比較可惡的是她丈夫並沒告訴她自己有性病,是她自己感覺不對,以為自己得了癌症,去醫院檢查時才知道的。

很奇怪,我知道的這3個丈夫全都不是召妓染病的,都是在外面多交女友、晚上夜不歸家、週末有重要正事那一型的。其中有一個甚至還有個年輕女朋友,當年是他的中學學生。

聽到這樣的事,除了替同學氣憤外,更擔心那些女孩,雖然成年了,可是夜不歸家,不知道懂不懂得保護自己,常去醫院做些健康檢查?

高中時讀的是個挺保守的女校(當初純為了那套漂亮的制服),我們的健康教育課老師、也是我們學校的護士很兇,很重視上課、更重視考試。只要敢當著她面抱怨,她每次都說:「都是為了你們好!」

有次她發給班上同學一人一個還沒吹的氣球,要我們吹好長長的氣球,放在桌子上。然後她又發給我們一人一個保險套,要我們練習如何將保險套套在氣球上。當時只感到尷尬!其實用氣球練習不容易,氣球不是吹太大、就是會爆破。

我們的老師交代:女孩要會保護自己!(其實,在國三時就有班上女生被強迫大家捐款,讓一個同學墮胎。強迫樂捐這也算是一種霸凌,更糟糕的是為了墮胎樂捐。)看到大學不少女生得要去墮胎,都覺得好奇,何必到此一步呢?

等我出國讀書後,開始習慣隨身在皮夾中帶著一個保險套,安全一定要至上!有次和一名美國朋友聊天,談到了自我保護這個題目,我說我隨身都帶著一個保險套,她從皮包拿出兩個保險套,『兩個比一個保險!』

到了柏林以後,認識一名研究毒品植物學的博士生,母語是西班牙語,真是太理想的人。我們認識5個月後(一般而言的柏林習慣,認識兩個月就可以同居 了),有天晚上臨時想到要去他家,結果發現他正努力的穿衣服,房間裡還有個沒有穿好衣服的女子。當時我第一個念頭是:「太感謝高中健康教育老師。」

你知道,保險套的最大製造國是台灣,到目前為止,產品品質還無人能出其右。我們真的很需要「愛用國貨」。而且最好不要用有口味的。前段時間台灣還在推動保險套,這幾天似乎沒有動靜了?

小女孩不要受到傷害,保險套和避孕丸是非常重要的保護生命的東西。聽了同學的話後,我前後想到3件事:

1.害我晚上來不及倒垃圾。

2.這樣的丈夫是否犯了家暴罪?能不能用傷害罪起訴呢?保險套應該要便宜,讓大家方便取用!想想看現在全球許多人心目中的英雄,就是因為不用保險套出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