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甜點「暖」上頭! 嚐一口,就有戀愛的感覺~

  • 食尚/冬季甜點「暖」上頭,有一種跟熟男談戀愛的呵護fu~(蘇湘雲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哪種食物讓女人有談戀愛的感覺,大概只有「甜點」有辦法!就在寒冷冬季降臨時刻,五星級飯店的法國甜點坊推出N款暖洋洋新貨色,各式各樣閃著繽紛 光澤的甜點像穿著禮服駕臨舞會的公主,小姑娘嚐一口,嘩~心臟怦怦跳,原來裡面用了高檔蘭姆酒香、陳年葡萄酒醋,酸柑甜滋味與濃順質地讓人心醉、魂也醉!

撰寫《周日的午宴:法國美食的故事》一書的知名作家Mort Rosenblum曾經笑說,如果有天,當一群法國廚師聚首表示對某種料理意見相同,那法國食物就完蛋了!與眾不同與堅持己見,或許就是法國人的基因。

而準備在1月中旬,率領台灣隊前往法國,參加甜點界世界盃的簡純榮,早年學過服裝設計、旅居法國,隨後返台擔任飯店點心坊總主廚,為台灣甜點界打拚,有雙深情男子般的細膩眼神,也有幾分率性而為的調調。

↓圖:閃爍如鑽的莓果與濃鬱的苦甜巧克力,滿足新清派與成熟派的甜點控慾望!(蘇湘雲攝)

實際試吃新甜點「媽媽咪呀巧克力布丁」,義大利葡萄酒醋酸味獨特,淋在幕斯質地的巧克力布丁上面,小湯匙挖一口,滑滑濃濃、還有一種焦糖、香吉士的淡雅與甜滋,好像有一條頂級的法國絲絨包裹舌尖,更有一種跟熟男談戀愛的呵護fu。

簡主廚笑說:「做菜的(廚師)懂得拿點心入菜,我們做甜點的也不笨!」美艷動人的「繽紛花園」用相機怎麼拍、都好看,耗費工夫把蘭姆酒燒出杏仁奶油餡的堅果香,底層塔皮酥中帶脆,表層吃得到白醋栗、覆盆子、藍莓等等,冬季果實的酸味不討厭,反而有一種年少清新的悸動!

↓圖:樸實的麵包外表平凡,刀子一切卻驚人。(蘇湘雲攝)

↓圖:視線所及都是一塊塊蘋果丁,豐滿滋味超划算!(蘇湘雲攝)

因為覺得加了龍眼蜜的麵包太普通,於是乎採用花蓮百草花蜜重新調和,與法國蘋果醋相親相愛,揉入麵糰裏,烤出台法混血的歐式麵包「蜂蜜蘋果」,散 發貴婦級的優雅質感不夠,還有一個別名號稱「惦惦呷三碗公」,刀子一切,一片麵包表層有數不盡的白蘭地蘋果丁,看看價錢~疑?不貴啊,主廚果然很「與眾不 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