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熊」度! 拍攝生態紀錄片 熊熊親自掌鏡!

  • 熊熊親自掌鏡拍攝生態紀錄片,還真是有模有樣!(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這個年頭不但年輕人愛拍電影;連熊熊都愛,而且牠們還不惜用搶的。一名為BBC拍攝熊熊紀錄片的電視節目主持人,在一不留神的情況下,攝影機竟然被熊熊佔了,而且轉過頭來對著他拍攝。

而且,牠後來因為拍得不爽,一氣之下把所有攝影器材都撞翻,連麥克風都啃掉。所以,事實顯示,不管是人還是熊,所有導演都是會發飆的。牠的作為,也為「野」生生態紀錄片寫下了全新的定義。

38歲的自然生熊專家戈登布坎南(Gordon Buchanan) 笑著說:「我離開了攝影機一下子,讓它自己拍攝。未料回來時卻發現,其中一隻被我拍攝的熊正在掌鏡。我想牠是因為好奇心吧。但後來我發覺風水輪流轉,牠竟然把鏡頭轉過來拍我!」

戈登用了九個月時間,在明尼蘇達州拍攝美國灰熊的的生活。這種灰熊體重500磅。剛開始時,他會覺得很害怕。尤其是他曾被其中一隻咬傷過大腿。但如今他終於贏得了牠們的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