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細胞微晶片誕生 從血液就能驗出癌症

中央社華盛頓電

嬌生製藥集團今(4)天表示,該公司已與醫生合作,來改良癌症驗血的方法,以期能在醫生的診療室內進行。

相關技術名為「循環腫瘤細胞」(CTC)微晶片,自數年前由麻州綜合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的醫師們首先研發以來,便被推崇為革命性的癌症診斷方法。

這種晶片的作用,在偵測自腫瘤脫離並在血液中循環的極少量癌細胞。

嬌生旗下Veridex公司技術創新部門主管麥考馬克(Robert McCormack)說:「這個新技術有可能促成1種易於施行的非侵入性驗血方法,以使我們能計算腫瘤細胞數量,並描述這些細胞的生物特性。」

Veridex與臨床研究人員合作,改良目前使用中的技術。

研究領導人唐納(Mehmet Toner)說:「這種合作提供一個機會,好讓我們將以往的知識用於改進一個平台,最終能嘉惠癌症病患。」

計畫中的「下一代系統」是要改善目前驗血的敏感度,使其成為腫瘤醫生「將病患照料個人化的診斷工具,也可供研究人員使用,以加速並改善藥物研發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