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槍擊案兇手 寓所後院驚見骷髏頭祭壇!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美國上周六發生的亞利桑那槍擊案,據媒體披露,槍手勞夫納(Jared Loughner)的寓所後院有一座骷髏頭祭壇,顯示這名22的年輕人有神秘的宗教思想。

員警又在其寓所找到兩個信封,上面寫著:「我預先計畫好」及「我的暗殺」等字句,旁邊寫上吉佛茲的名字,顯示他對這場槍擊事件早有預謀。

勞夫納的住所後院裏的一個角落,設了一座祭壇。上面放著乾橘子的陶罐和一副頭骨。圖片顯示旁邊還有一些舉行儀式用的蠟燭和一包陶土。專家指出,這些物件在一些神秘宗教儀式中經常使用。

關於勞夫納的犯案動機,警方原本聚焦在他在網上發表的反政府言論,但在他家中發現祭壇,卻顯示他可能受其他力量推動而犯案。另有報導指出, 勞夫納可能跟與白人極端組織「美國復興會」(American Renaissance)有聯繫,當局正調查是否屬實。該組織以反政府、反外來移民及反猶太人為一貫宗旨。

警員進入勞夫納的寓所搜索時,在一個保險箱找到兩個信封,其中一個上面寫「我預先計畫好」及「我的暗殺」等字句。他在信封上簽名,又在旁邊寫上吉佛茲的名字。他還寫過一封信,內容提及他打算「幹掉那個白癡女人」。

法庭文件顯示,勞夫納曾跟吉佛茲接觸。吉佛茲辦公室在2007年曾寄給他一封信,感謝他參加在土桑市舉行的「議會就在你的街角」活動。勞夫納的兩 名中學同學稱,他曾在上述活動中寫下一個古怪問題問吉佛茲,大意是說:「如果文字沒有了意思,政府會是甚麼?」吉佛茲唸出了問題,但並沒有回答,勞夫納對 此感到十分憤怒。一名朋友形容說:「他不喜歡政府官員和他們的談話方式,好像在掩飾一些陰謀。」

勞夫納不信任政府,認為華府幕後後策劃「九一一」恐怖攻擊。他又將人比作綿羊,指稱其自由意志會被政府和千篇一律的現代生活所侵蝕。他的朋友指出,勞夫納不希望人們每天過一樣的生活,希望「多一點混亂」和「少一點規律」。

他在網上列出最喜愛的書籍,除了納粹元首希特勒的自傳《我的奮鬥》外,還包括歐威爾諷喻極權國家如何支配人民的寓言小說《動物農莊》(Animal Farm)、以及赫胥黎的反烏托邦代表作《美麗新世界》(Brave New World)等。

勞夫納去年夏天從社區大學輟學,一名20歲的同學說:「他總是最後一個走進教室。一坐下就自管自的笑得令人毛骨悚然。當教師講解課程時,他會突然高聲發言,也不舉手的問老師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 例如『 你是否相信心靈控制』?」

至於警方較早時聲稱懷疑勞夫納有同謀,經調查後相信他是單獨作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