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發明迷蹤雷射光 對付索馬利亞海盜有新武器!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凌波微步」、「迷蹤拳」這些讓對手搞不清楚方向的招數,你一定耳熟能詳。但現在不必這麼麻煩練武功了。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有鑑於索馬利亞海盜的劫船行為愈來愈猖獗,英國科學家近日已研發出一種雷射武器,足以讓海盜目眩神迷、迷失方向。

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據稱已經研發出這種非致命的雷射武器,來對付越來越多的索馬利亞海盜劫船事件。這種雷射武器會製造出一團綠光,覆 蓋和籠罩著整艘船,讓海盜睜不開眼睛,無法把他們的船對著目標開過去,或是用武器瞄準目標。據了解,這種「綠光罩」在白天和夜間都能發揮作用。

BAE發言人克拉克表示:「我們使用雷射製造一種虛擬的太陽光,可以將船隻隱藏在雷射後面。雷射還可以讓人眼花繚亂,使海盜完全迷失方向,更遑論找到目標船隻。」

據了解,當海盜離目標船隻約400或500公尺時,這種武器的雷射功率就會增大。BAE一直在研發能結合高頻雷達的武器,現在有了這個,雷達可指 引雷射光對付靠近的海盜船隻。就算海盜派出小船靠近企圖登上目標船隻,雷達亦可鎖定它們,然後引導雷射武器讓他們暈頭轉向,無法得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