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不洗牛仔褲15個月 細菌數和2周相同

  • 利喬希(Josh Le)穿同一條牛仔褲長達15個月,都沒有下水洗,但是牛仔褲上附著的細菌數量竟和穿2個星期的牛仔褲差不多。(圖/截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亞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一名學生利喬希(Josh Le)穿同一條牛仔褲長達15個月,期間都沒有下水洗,最後測試發現,牛仔褲上附著的細菌都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而且其數量竟和穿2個星期的牛仔褲差不多。

許多人為了要讓牛仔褲穿起來有形、不褪色,都盡量不讓牛仔褲下水洗。男大生利喬希也跟隨這樣的流行,穿同一條牛仔褲長達15個月,洗澡時就晾在通 風的地方,平時也盡量不讓牛仔褲沾到髒污。若是容易流汗的夏天,還會把褲子放在冰箱,避免發臭。另外,他還照相紀錄牛仔褲每週的形狀。

教授得知後,就要求學生把臭褲子拿來做實驗,檢測上面的細菌,結果竟然發現,牛仔褲上只有5種不同的普通皮膚細菌,而且數量和穿2個星期的牛仔褲差不多。

專家則指出,雖然這個實驗證明牛仔褲穿久也不會危害人體健康,但最好還是一個月就洗一次,尤其是抵抗力較弱的小孩和老人,還是經常清洗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