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郭晶晶」 何姿接棒「跳水女王」呼聲高

  • 中國大陸《第五頻道》雜誌替何姿拍攝一系列性感美豔沙龍照,成績不俗的何姿極有可能成為跳水皇后郭晶晶的接班人。(圖/合成照/翻攝自新華網)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跳水女王」郭晶晶宣布退隱,不過中國跳水隊人才濟濟,經驗豐富的吳敏霞與後起之秀何姿都是新一代「跳水女王」的候選接班人。尤其是20歲的廣西女孩何姿,近年有飛躍進步,而且笑容、氣質都神似郭晶晶,一般預料何姿成為跳板「新一姐」的呼聲最高。

※ 吳敏霞多失誤欠風範

25歲的上海姑娘吳敏霞雖是郭晶晶3公尺跳板雙人跳水的拍檔,但在個人賽因長期在郭晶晶陰影之下,多數屈居亞軍,而且水準不穩定,跳水生涯裡多次因動作失誤而跟獎牌絕緣。還有人批評她欠缺「領袖風範」,這些都影響她鈃登上「一姐」地位的機會。

如果比較個人技術,何姿力量較強,起跳高度較有優勢,有利她在空中的轉體和翻騰。吳敏霞則是在空中姿態較優美,入水環節的處理能力較強。雖然何姿 還沒參加過奧運,國際賽經驗稍嫌不足,但她的技術相對吳敏霞而言,已有後來居上之勢。何姿去年更在國際泳總的一系列比賽及世界盃跳水賽裡,連續6度在跳板 擊敗吳敏霞。

※ 未曾參加奧運 廣州亞運奪金

郭晶晶與何姿的啟蒙恩師清華跳水隊總教練于芬曾表示﹕「當我第一眼看到何姿時,便好像看到『小郭晶晶』,兩人同樣身體條件並不突出,但力量有優勢,若把兩人的跳水動作重疊,你會發現有很多驚人相似的地方。」

加上何姿笑容甜美,氣質與郭晶晶相近,在兩個月前的廣州亞運,何姿便被安排在3公尺跳板出賽,也奪下金牌。而吳敏霞只能參加非奧運項目的1公尺跳板比賽,種種迹象都顯示中國跳水隊已部署讓何姿從郭晶晶手中接班,繼任為中國跳水隊的「新一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