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搭火車不能「負」 餘額不足不得出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原本使用悠遊卡進出台鐵,都可像搭捷運、公車一樣,有「負一次」的機會,但現在這項好康卻取消了,變成如果餘額不足,要出站必須得先補票;許多在尖峰時刻大排長龍忙補票的通勤族,都抱怨台鐵的新做法很不便民。

台灣鐵路管理局自今年1月實施多卡通,瑞芳站到新竹站以及台南沙崙支線,都可用悠遊卡、台灣智慧卡、高雄捷運卡以及遠通電收e通卡通行;只是,多 卡通卻沒有便利到使用悠遊卡的民眾。台鐵表示,因為遠通電收不讓ETC卡片餘額不足,因此台鐵決定統一作法,餘額不足就得先補票,否則不得出站。

遠通電收表示,ETC卡原本是用來支付國道通行費,代收的通行費必須繳回國庫,政府怕出現呆帳,當初合約就規定餘額不足無法使用。此外,台鐵取消「餘額不足,仍可出站」的新作法已在網路上頭公布,但未在車站公告,因此遭乘客抱怨宣導不足。

台鐵統計,多卡通實施至今,悠遊卡的補票金額比過去同樣天數多出5萬餘元;光是在台北車站,每天因餘額不足無法出站的乘客就多達5、6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