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炒春雞好吃在藥稔? 炒功一流錯覺身處韓街頭

  • 炒功一流的「辣炒春雞」讓人不知道是身處台北,還是身處韓國街頭!(蘇湘雲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最近幾年在韓劇裡面,看見一堆朋友圍著一鍋紅通通辣炒春雞,筷子往鍋裡夾,辣年糕、辣雞塊、辣蔬菜…,無論軟嫩彈Q滋味越辣越過癮,連性感女明星 都吃得合不攏嘴。台韓混血老饕說,其實辣炒春雞在韓國是再歡樂不過的聚會料理,美味的關鍵就是「醬料」,電視劇《大長今》裡又統稱為「藥稔」。

韓國人相信食物可以調養身體,不只是泡菜,舉凡用在石鍋拌飯、湯鍋、烤肉等配菜用到的醬料,配方不會只有一種,有的用水果、有用中藥,依照時節與地區來調配,表示每家主人對食客的尊敬。

↓圖:滿滿醬料是韓國師傅來台調配,辣而甜美。(蘇湘雲/攝)


「辣炒春雞」用了韓國宮廷的九宮格盛盤方式,展現高雅意境,好吃食材不外就是韓國牌子的年糕跟黑輪,而「韓國Q麵」是很多韓國人從小吃到大的傳統麵食,模樣像義大利麵條,韌度更高,帶有乾爽的青草香;很多在台灣的韓國人吃過Q麵後說,終於遇到家鄉的韓國味道了!

↓圖:老闆娘教的韓國吃法,用生菜包辣炒春雞。(蘇湘雲/攝)


開動前,老闆會先表演一手熱煙現炒的桌邊武功,辣炒春雞經過拌炒之後,年糕吃起來相當彈Q,屬於手感的彈性。

辣雞肉選的是軟嫩雞腿肉部位,看起來肥美,入口滑溜,吸滿蔬菜遇到高溫自然淌流的湯汁,口感超清爽,沒有嚴峻的辣味,多吃幾口,喉嚨甜蜜回甘。這時候,再喝一口店家免費奉上的鹽調雞湯,熬燉六小時以上的鮮甜力道讓味蕾印象更深刻。

↓圖:韓國麵粉煎的海鮮煎餅,皮Q爽脆。(蘇湘雲/攝)


吃完辣炒春雞後,靠著殘留醬汁拌炒,快速炒出一鍋「心型拌飯」,愛心臉型加上甜椒做成的眼睛、鼻子、嘴巴,卡哇伊的幽默感讓大人跟小孩都想笑,味道也很好吃。

↓圖:愛心拌飯吸飽醬汁,變得更好吃。(蘇湘雲/攝)


店裡面的「部隊鍋」你也不能錯過!據老饕說,當年美軍在韓國紮營,發展出來的部隊鍋雖然只有簡單的起士、火腿、泡麵、泡菜,但那種熱騰騰的濃郁味 道,卻是寒冷地區裡的最歡愉。老闆娘說,晚上時,一邊吃著辣炒春雞、講幾句韓語、或聽幾首韓國歌,「到底是身在台北,還是身在韓國?有時候,連我都搞不太 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