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鹽被當「毒」濫用 使人產生幻覺自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浴鹽的用途本是泡澡,但美國市面上賣的一些浴鹽像是「象牙浪」(Ivory Wave),卻被人拿來當成毒品吸食與注射;原來,這些浴鹽含有和新興毒品喵喵一樣的成分,吸入後會導致幻覺,甚至會自殺或殺害別人,因此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注射以後進入人體,他可能會產生類似喵喵毒品的作用,產生自殺傾向。」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在美國還有許多將浴鹽當成毒品吸食的人,甚至產生自殘的行為。

美國密西西比州 (Mississippi)毒犯布朗吸入浴鹽後精神恍惚,竟用刀切割自己的臉部和腹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還有一位年輕人,產生幻覺後先 割喉,最後又開槍自我了斷。據悉,目前美國正在調查浴鹽遭到濫用的情況,但要列入管制仍須數年時間。(新聞來源:中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