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老鼠愛上鏡? 首相府擬招「貓大臣」

  • 過街老鼠很想紅?大搖大擺的出現在新聞畫面中。(圖/擷取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府門前的過街老鼠行徑囂張,上周首次在英國廣播公司的直播中露面,讓該權力中心感到好尷尬,據消息人士透露,首相府正物色一位「內閣首席捕鼠大臣」,這隻能幹的貓將專責為唐寧街10號及11號清理門戶。

英國首相府上周兩番失禮國際,在新聞片中乍見鼠隻亂竄,第一次在英國廣播公司的直播中入鏡,周日晚ITN電視台又拍到首相府門口又有老鼠竄過,幾秒後隱約出現第3隻,首相府外的草坪上更發現被烏鴉弄死的老鼠屍體。媒體把牠們稱為是「不害羞」的大老鼠。

據報導,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我們正在調查唐寧街裡的人是否會對貓過敏,而且還要考慮誰為貓的日常開銷買單,當然不希望讓納稅人掏腰包……,一旦 該方案被批準,首相卡麥隆將和孩子們到動物救助中心去選擇一隻合適的貓,屆時這名新『雇員』將負責巡邏唐寧街10號和11號以及內閣辦公室。必須是一個捕 鼠能手,而非卡梅倫一家的寵物貓。」

唐寧街的貓咪歷史輝煌,其中傳奇流浪貓韓福瑞(Humphrey)盡忠滅鼠職責,領年薪100英鎊(160美元)國家薪水,並擁有內閣辦公室「第 一貓」的名譽頭銜。牠在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擔任首相期間進駐唐寧街,甚至待得比繼任首相梅傑(John Major)還久。

國家機密保護法解密韓福瑞的120頁檔案說,「韓福瑞是工作狂,幾乎所有時間都待在辦公室,沒有犯罪記錄,社交活動不多也不太參加派對。根據了解,韓福瑞沒有涉入任何緋聞或吸毒醜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