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出現最「霸道」公廁 就在路中央!

  • 蘇州玻纖路上,一座公廁就橫在馬路正中央,被戲稱最「霸道」的公廁。(圖/摘自新華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公共廁所本是為市民提供方便的地方,而在蘇州玻纖路上,一座公共廁所卻堂而皇之地壓在馬路正中央,讓路過的市民著實摸不到頭腦,被戲稱最「霸道」的公廁。金閶區環境衛生管理所解釋,該廁所只是臨時使用,等到道路改造結束後,就會儘快搬走。

《揚子晚報》報導,這個霸道廁所位於虎丘區玻纖路最西邊與虎丘路交界處的一大塊三角區域,廁所正好位於三岔路口的中央,把玻纖路分成前後兩條路,看上去極不協調。

廁所建得倒是相當美觀,一共有4個男女共用的廁所位,廁所的門口還貼有「尚未開放、暫停使用」的字樣。雖然玻纖路比較偏僻,卻因廁所的「霸道」,兩邊的車輛互不相讓,造成短時間擁堵。

據經常路過此處的吳姓計程車司機表示,新建的廁所使虎丘路右轉到玻纖路上和玻纖路左轉到虎丘路上的車視線受到阻擋,所以經常會出現堵車的情況,特別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時段。

除了造成堵車,不熟悉地形的司機更是會因為突然看到馬路中間的廁所而有點措手不及。這名運將說,「冬天天黑的比較早,如果再遇上下雨下雪的天氣,道路濕滑,萬一司機不注意沒看到廁所裏出來的人,就太不安全了。」

蘇州金閶區環境衛生管理所工作人員解釋,「因為玻纖路正在改造當中,所以,以前的老廁所將會被拆掉,為了不影響附近的市民和過路的人能夠正常使用廁所,所以才儘快地設置這個臨時的移動廁所。」
  
工作人員表示,過渡公廁的選址,是基於不妨礙施工和方便居民的雙重標準才考慮設在此處,待玻纖路擴建完成之後,該所將在附近找一個更適當的位置再建一個新的廁所,同時這座「霸道」公廁也將被移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