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天頂頭抽」醬油 要價8萬台幣

  • 致美齋所製造的「天頂頭抽」醬油被胡男拍下,得標金額為1萬8000元人民幣(約8萬台幣),胡男大讚:很值得!(圖/截取自重慶晚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你平常買的醬油大概是多少錢呢?大陸廣東省醬料生產商致美齋昨天(28日)拍出一瓶全球最貴的「醬油」,要價1萬8000元人民幣(約8萬台幣),得標的胡姓男子表示,能以這樣的價格拍下「絕對值得」!

這瓶醬油名叫「天頂頭抽」,是致美齋在2008年為了慶祝400週年才又重新製造的第一瓶醬油,整個製作過程繁複,是用「雙璜生抽」的工藝,日曬 90天,取第一道醬油(即頭抽),再曬90個晴天才釀造而成,整個過程大約要花費300天,由於曬製場地是在高處(即天頂),所以這種製法的醬油又有「天 頂頭抽」的稱號。

從起拍照至結束,不到短短一分鐘,就由廣州捷通興業公司得標,其代表人胡男表示,目前市場上最頂級的醬油就屬這瓶,能以1萬8000元人民幣拍下,絕對值得!胡男也指出,打算拿來做紀念,得標的金額就捐給慈善機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