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無人隱形轟炸機試飛成功 由電腦操控任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宣布,一款新型的無人駕駛隱形轟炸機「X-47B」,在加州完成首次試飛。美軍高層將其視為新世代無人飛機的一種,它可躲避雷達偵測,飛行1萬公尺,時速1000公里,比螺旋槳推進的現役「掠奪者」及「死神」無人飛機快得多。

諾斯洛普‧葛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photo)建造的「X-47B」4日在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首次試飛成功,這是美國海軍第一架無人駕駛的噴射引擎隱形戰機。在試飛過程中,這架外型有如縮 小版B-2隱形轟炸機的「X-47B」在空中停留29分鐘,爬升的高度達1500多公尺。

「X-47B」採用蝙蝠翼設計,可自航空母艦起飛,完成攻擊敵人目標的任務後,自行返回航艦降落。美國現有的無人戰機仍需靠人類飛行員在遠端操 控,但「X-47B」型戰機則可完全由電腦來控制執行戰鬥任務。目前美國海軍戰機飛行員在空中執行任務時間最長約為10小時,現行無人戰機的任務時間則約 為三倍長。

根據美國海軍表示,「X-47B」型戰機會先在愛德華空軍基地進行約50次試飛,首架戰機可望於今年底完成初步試飛階段,隨後再進行第二架戰機的試飛,至於在航母上的起降測試則要等到2013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