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開工 收心三步驟:保持活力、資訊接軌、充足準備

  • 接近一半的上班族新年新希望就是「加薪」。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6天的年假一下就結束了,吃得好、睡得飽的上班族們也該打起精神迎接兔年!求職網業者建議,避免上班族誰年假過後一開工會精神不濟,開工前一、兩 天不妨來個保持活力、資訊接軌、充足準備的「開工收心三步驟」,調整心情,未來一年才更有加薪、升官的機會,也才能像兔子般一躍成功。

yes123求職網副總邱文仁表示,上班族可以把收心操分成早上、下午、晚上三步驟,步驟一「早上─活力是一天的開始」,為了儘快恢復上班時的作 息,建議開工前一天就要以平常起床時間為準,預先調整生理時鐘,吃一份營養滿分的早餐,讓一早開始就充滿活力。另外,有個人宗教信仰的上班族,不妨利用年 假最後一天到自己習慣去的寺廟、教堂走走,不論是拜拜或禱告都能提供心靈安定的力量,對自己精神喊話,期許自己新的一年都將充滿力量。

步驟二「下午─吸收資訊、做好工作計畫」,在上午給足自己滿滿的活力之後,建議把握下午的時間閱讀與工作相關的新資訊,同時靜下心來思考新年的工作目標與計畫,讓放鬆多天的腦袋重新恢復運轉,千萬不要放假後就與工作脫軌。

步驟三「晚上─打理衣著、準時就寢」,上班族要善用晚上的時間,先計畫好隔天上班的衣著,挑選最有精神、最適合自己的衣服,還能節省隔天起床到出門的時間,並依照自己正常的就寢時間,睡眠充足,就能保證隔天開工神采奕奕。

邱文仁也建議,上班族在開工第一天,不妨比平常上班時間再提早20~30分鐘到辦公室,一方面可以先將辦公桌、工作需要的文件檔案準備就緒,一方 面也在座位上沉澱思緒,調整好上班的心情,不要開工第一天就一副慌慌張張、趕打卡的樣子,要呈現自己最佳狀態,讓主管、同事在新年開始給自己就留下好印 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