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撥鼠愛舌吻 人越多打得越火熱

  • 成年土撥鼠喜歡大秀恩愛,有時還會來上一段舌吻!(圖/截自《B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情人節已過,但土撥鼠卻是越愛越濃,不但喜歡用擁抱來傳遞愛意,更愛大玩親親遊戲。美國研究更發現,成年土撥鼠非常大方不害臊,如果圍觀民眾越多,牠們就親得越起勁,甚至還會來上一段舌吻!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聖路易華盛頓大學研究團隊發現,成年的土撥鼠在眾人觀看之下,會減少彼此間的衝突或鬥爭行為,反而更顯親密,當越多人看著圍觀時,牠們會更熱烈親吻,進行其他肢體接觸,「牠們似乎很享受被關注的感覺。」

研究人員奧特萊(Adam Eltorai)解釋,土撥鼠間的相處模式跟人差不多,牠們懂得嘴唇觸碰是親密友好的行為,「有時更會用舌頭相互碰觸來表達愛意」,但年輕土撥鼠就沒有年長者大方了,牠們在人前曬恩愛時,還是少不了害羞跟緊張!

土撥鼠會形容人的長相 「土撥鼠話」至少百字
(2011/01/23 11:41)
記者鮑蓉蓉/編譯

近日科學家發現,土撥鼠(prairie dog)除了有自己的語言以外,字彙至少高達100個單字,還可以警告同伴「敵人來了!」北亞歷桑那大學(Northern Arizona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指出,在土撥鼠的語言裡,甚至還可以形容不同人類的長相。

土撥鼠的各式叫聲如吠叫、鳴叫,其實背後存在著複雜的語言結構,因此當有敵人入侵牠們的地盤時,牠們可以發出警告聲,呼籲同伴趕緊逃命。

研究人員提到,牠們語言的豐富程度,可以讓牠們形容敵人的體型、大小、顏色以及入侵的速度。不管是土狼(coyote)、狗、還是各種鳥類,牠們都有自己一套形容的方式,要同伴多加準備。

研究人員將自己藏身至土撥鼠的窩當中,然後把土撥鼠發出的聲音錄下來,然後再對聲音中的音調以及頻率加以研究,隨後發現牠們在不同敵人入侵時,會發出不同的聲音。

除此之外,研究人員還請來4位自願者,充當「要入侵的敵人」,穿上不同顏色的衣服,發現土撥鼠對此反應也不同;同時,土撥鼠也能分辨不同身高的敵人。

研究人員打趣地表示,雖然人類聽不懂土撥鼠的各式叫聲,但是牠們可能就是再說「有個高個穿著藍T恤來了」或是「有個矮子穿著黃T恤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