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內餡汨汨流~ 金黃色元宵酥脆嚼勁口感優

  • 看起來像金黃色夕陽的外皮帶著酥脆,內餡似乎有增多的感覺,味道紮實,吃飽也吃應景。(圖/國賓飯店提供)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元宵節提燈籠、猜燈謎、吃元宵湯,如果不能兼得,那以享受美食的心情來過節,也是上班族ㄟ懷舊撇步。像是星級飯店端出現炸元宵,外酥內Q,咬在嘴裡十足嚼勁,有香潤的芝麻餡、綿密的豆沙餡及濃郁的花生餡等三種口味可嘗鮮,內餡汨汨流的畫面也很優。

推出元宵的兩間飯店中,國賓飯店《川菜廳》有暖呼呼的經典炸元宵,看起來像金黃色夕陽的外皮帶著酥脆,內餡似乎有增多的感覺,味道紮實,再沾上香醇花生粉,吃得到記憶裡的古早味,感覺吃應景氣氛也能夠吃飽!

喜來登飯店今年則走創意風,有老少咸宜的酒釀芝麻湯圓,有靈感來自於日式的紅豆抹茶湯圓,綠茶口味的湯圓皮包裹紅豆餡,再加上紅豆湯底,茶香配豆香,有一種奢華的過節fu悄悄從心坎裡升起。

女生喜歡的桂花豆沙湯圓,主廚將紫山藥揉入湯圓皮中,包裹桂圓碎及白豆沙,襯以充滿花香的桂花湯頭,算是健康級的多重口感;而花生金瓜湯圓,營養 價值高,不僅保有花生味道,還可嚐到南瓜的特別香氣。想要吃鹹口味的,有鮮味蟹黃湯圓,肉餡加入處女蟳蟹黃跟梅花肉餡,濃濃滋味,也是不容錯過的好味道。

元宵節是俗稱的小過年,吃完熱呼呼、圓滾滾的元宵,圓滿新年就開始囉!即使在上班期間,也可以提議一下,晚上跟全家人一起過節,吃吃不可缺少的應景美食,讓闔家歡樂的氣氛更有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