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一小像雙黃蛋 江蘇驚見兩個太陽

  • 江蘇金壇市民郝先生一早上班就發現,天空中有兩個太陽疊加在一起,他立刻用手機拍下寶貴的照片。(圖/揚子晚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天空中能出現兩個太陽?這可不是鬧著玩的!江蘇金壇市民郝先生一早上班就發現這一奇觀,還用手機拍下寶貴的照片。據他描述,太陽一大一小,像雙黃蛋般疊加在一起。

15日早上7點45分左右,在金壇某政府機構擔任保安工作的郝先生,抬頭就發現剛升過樹梢的太陽形狀奇特,他再仔細一看,居然有兩個太陽。他不敢相信,連忙拿手機拍下這個奇景。據觀察,整個過程持續近10分鐘。

郝先生將照片傳給《揚子晚報》,記者隨後請教了資深攝影師、學者等,他們分析認為,這極有可能是罕見的「幻日」現象。專家指出,「幻日」是由於高空薄雲折射太陽光線,所形成的一種罕見天象奇觀;這是一種光學現象,是特殊的「日暈」。

天空中半透明的薄雲裡,垂直地懸浮著許多細小的正六角形冰柱,偶爾會整齊地垂直排列,進而發生非常規律的折射現象;光線從冰柱一個側面射入,又從 另一個側面射出,產生了反射和折射,這三條光線射到人的眼睛,中間那條太陽光線,是由中間位置的太陽直接射來,是真正的太陽;旁邊兩條光線,是太陽光經過 六角形晶柱折射產生,而旁邊的太陽,實際上是虛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