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傅的店開在老闆對面! 手作戚風蛋糕超熱門

  • 中山國中MRT巷弄有兩間戚風蛋糕專賣店,新開店賣的「蘋果戚風蛋糕」吃起來香甜有味,很受年輕人喜歡! (圖/蘇湘雲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一條巷子有兩間戚風蛋糕專賣店!來到這條巷子的朋友一頭霧水,最後決定「既然來了,就兩間都吃看看。」老闆賣的手作蛋糕濃郁,師傅賣的手作蛋糕較清爽,用熟女跟輕熟女的P.K戰來比喻,年輕人把票投給吃起來香甜有味的師傅店。

日籍老闆開的店在多年前轉手經營後,在廚房工作10幾年的師傅自立門戶,店家含蓄澄清,不是故意在同一條巷子競爭,真的是碰巧遇到有空店面,因緣巧合下,兩間店的門牌號碼才會這麼雷同。


▲↑圖說:新店面走簡約風,菜單種類也較花俏。(圖/記者蘇湘雲攝)


▲↑圖說:「蕃茄鮮肉派」派皮烤得恰到酥脆!(圖/記者蘇湘雲攝)

吃過的朋友比較兩間店差異,「老店的戚風蛋糕吃起來蛋糕體紮實,吃了『伯爵紅茶』口味,整個嘴巴裏面滿滿紅茶香氣,吃過就很喜歡。而開幕才一年多的師傅店,戚風蛋糕味道雖然比較淡,贏在蛋糕體蓬鬆、軟綿綿,遇到唾液就像棉花糖一樣融化,很像小時候吃的味道。」

師傅開的店還有一些特色,像是:戚風蛋糕整體價格比老店便宜,種類也比較多,『蘋果』口味,以蘋果切丁跟蘋果汁混麵糊,烤出來的蛋糕水果香氣均勻,讓人感受到師傅熱誠的招待。


▲↑圖說:卡滋「炸雞塊」也不錯吃!(圖/記者蘇湘雲攝)

熱門「炸雞塊」搭配馬鈴薯沙拉、醬菜、高麗菜絲,炸得酥酥脆脆,咬起來卡滋卡滋外加軟嫩的肉質,年輕人吃的也很開心。琳瑯滿目的菜單上面還有拉麵、簡餐、飯等等,「吃飽也吃得好」的平民價格。

店家說,「其實,師傅以前在老店工作了10幾年,對烹飪料理秘方大概都知道,兩間店的味道差不了多少,同時喜歡兩間店的客人也有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