劊子手末日 納粹黨衛軍司令希姆萊 死亡寫真首度曝光!

  • 納粹黨衛軍司令希姆萊死時,招牌的小鬍子不見了,但圓框的眼鏡還在。(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納粹黨衛軍(SS)司令希姆萊(Heinrich Himmler) ,在納粹德國裡是 僅次於希特勒的第二號邪惡人物。屠殺600萬猶太人的「最後解決方案」,就是由他一手策畫和主導的。如今,這位邪惡劊子手自己在走到人生最後一刻時留下的死亡寫真,終於首度曝光。

盟軍攻克柏林前夕,希姆萊剃掉他上唇招牌式的小鬍子,化裝易容計畫逃亡。但最終在德國Bremervoerde地區被由英國特勤人員蓋伊阿德利(Guy Adderley)捕獲。

正當盟軍準審訊他時,希姆萊用預藏的氰化鉀藥丸自殺。這裡看到 的,即是盟軍當時拍下的「希姆萊死亡寫真」。

活了80多歲的阿德利,一直把這名劊子手的「死亡寫真」收藏在他的二戰紀念收藏品裡。他說,拍攝這些照片時,希姆萊的屍體「還是溫的」。這批照片定今年3月29日拍賣。


希姆萊軍裝LOOK(左),以及希姆萊與希特勒的合影(右)。(圖/翻攝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