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老本 陳光標驚爆3個月沒生意

  • 不僅工廠閒置,員工也沒工作,陳光標表示現在只能吃老本。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高調來台行善的「中國首善」陳光標,18日在重慶市透露,長期以來他致力於公益事業,疏於公司管理,公司已經3個月沒接到業務了,現在已經在吃老本。他說,經營確實出現一些狀況,但不會影響他的行善計畫,陳光標說,「我掙錢也很辛苦、很累,我覺得掙錢比吃大便還難。」

重慶晚報報導,18日下午,陳光標到重慶市擔任市老年事業發展基金會慈善大使,並為重慶十大孝順兒女頒獎,敲鑼打鼓,發出1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 58萬元的紅包給當地160位孤獨老人,在重慶萬豪酒店召開媒體見面會上,面對數十家媒體的記者提出的23個問題,他都認真作答。

陳光標建議,重慶也可選「市首善、區首善」。他表示,「高調慈善」是他堅持的風格,以後他會專門到北京、上海等發達地區去,敲鑼打鼓發紅包。「我 有2500多本榮譽證書,3000多條錦旗,1萬多條哈達,就是說有1萬多個藏民給我送了哈達。」陳光標高調表示,他應該是世界上獲得榮譽證書最多的一個 人。把這些榮譽證書壘起來,有兩層樓房那麼高。

與「做好事不留名」這一古訓背道而馳的陳光標說,做了好事就是要講出來,「如果我給了別人100元,不說出來我心裏難受。」他表示,會一直沿著高 調慈善的路走下去。他認為幫助一個人,只做了一件好事,如果跟10個人說了,就是做了10件好事;跟100個人說了,就做了100件好事……,行善需要傳 播,喚醒更多的企業家參與到慈善事業中來。

陳光標說,這是他第8次來到重慶。他曾多次去到鄉村,了解村民的生活狀況。他覺得重慶有很多人需要幫助,需要更多本土企業家參與進來。他建議重慶 以後也可選首善,每個區可以選區首善,市裏可選個市首善,標準不能只看他捐出多少錢,還要看他親歷親為付出多少。比如,一個人月收入3000元,卻每月花 1000元做好事,這就值得稱道。陳光標承諾,他如果在重慶接到業務,會把淨利潤的一半捐給重慶。

被記者問到個人有政府背景時,陳光標說,我沒有政府背景,也沒有給任何一個官員送過一分錢。如果誰能站出來,證實我給官員送禮接業務,我就向他指定的地方捐100萬元。

陳光標還透露,有人說我捐這麼多錢,肯定掙錢很容易,其實我已經3個月沒接到業務了。這跟我長期把70%的精力放在公益事業上有關,我已經6年沒跟父母一起過春節了。我掙錢也很辛苦、很累,我覺得掙錢比吃大便還難。

陳光標說,他一家四口住的160平方公尺的房子,夫人自買的衣服沒超過2000元一件的,在家我們多吃素食,「我敢說,我的家庭開支是中國企業家 當中最少的」,他還說,平時都是騎自行車上下班,若遇天氣不好,就開花了不到5萬元買的「小貴族」去,100公里耗油約3.5升。公務車是奧迪。

記者問他如何看藝人章子怡的「詐捐門」?陳光標回答,「我認為公眾不要對慈善吹毛求疵。章子怡答應捐款100萬元,最後捐了80多萬,我認為是她 的對立面幕後操縱。他說,很多人容易激動,也許在現場看其他人100萬、200萬地捐,一激動就開口要捐500萬,完了,回去發現要捐500萬有點力不從 心。我認為讓他先捐200萬,以後再捐300萬也是可以的。中國慈善事業還在起步中,所以我們要寬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