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香港爬山 哇!可選擇的路線有100條

  • 香港所有步道沿路都有這種標柱,萬一要求救,只要告知所在位置標柱上的資訊,救難人員很快就會找到你,所以香港人說,「登山怎麼可能迷路?」驕傲的就是這回事。(圖/王以瑾攝影)

記者王以瑾/香港報導.攝影

「我要到香港爬山」,「爬山?香港有山嗎?」最近一直重覆著這兩句相同的對話。在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的郊山網站裡,可選擇的路徑多達100條,其 中,距離城市很近,又能走在稜線上、欣賞海岸線曲折有致景觀,有點費力又不太費力的石澳郊野公園內港島徑石澳道至大浪灣路線,是香港旅遊局的強力推薦。

石澳道至大浪灣,全程8.5公里,但不必走完,只要從石澳道土地灣的起點上行,至海拔284公尺打爛埕頂山「龍脊」之後循原路下山,既可享受郊山的樂趣,又不會太累,時間可依自己的體力控制,大約2小時來回,而沿途景觀變化大,後段視野遼闊,是絕佳的賞景地點。

步道的起始是蓊鬱樹林,陽光透著樹葉縫隙照射下來,涼爽但不陰濕,有人說沒有蚊子肆虐是香港步道的一大好處,不知蚊子為何不選擇在此繁衍,但穿短褲沒被蚊子咬,也是相當幸福的經驗。

兩側有樹遮蔭的路段並不長,很快的,步徑就引領我們脫離林中,喬木一下變成灌木,視野愈來愈開闊,遠方,登山客如同排列整齊的小螞蟻,沿著山徑有秩序地向前行進,不時還會停下腳步張望,留連後方海天一色、如同水彩畫作的風景。


(圖/步道視野開闊,步徑上的登山客如同排列整齊的小螞蟻,有秩序地向前行進,不時還會停下腳步張望,留連後方海天一色風景。王以瑾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