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妻病故老夫悲痛 隔日無病身亡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觀音鄉傳出一對感情深厚的金銀婚老夫妻,僅隔一天先後亡故感人故事,照顧中風臥病多年妻子的老夫,竟然不捨妻子病故,隔天也因悲痛過渡突然過世! 更讓人感意外的是,老夫妻雙人早年結婚後,所繁衍的子孫超過百人,竟是台灣俚語所說「透腳青」難得的「全都建在」。該對雙亡的金銀婚夫妻的輓聯,也讓準備 前往關心致意的立委黃仁杼服務處傷透腦筋,畢竟夫妻雙亡的輓聯十分少有!

觀音鄉富林村近日傳出一對獲鄉公所頒贈金銀婚獎的老夫妻,相距一天先後亡故消息;92歲的李清福悉心照顧中風臥病多年86歲的太太李梁檢妹,太太 並在本月六日終告不治死亡,原本健康的李清福老先生卻因傷心過渡,難捨相伴數十載的妻子離去,竟在隔天在無異狀下,也突然過世,消息傳出讓地方鄉親不盡唏 噓不已。

接到訃文,準備送輓聯關心致意的立委黃仁杼服務處主任吳振橐,發現訃文內所載的李老先生有五代之多,子孫超過百人,難得是竟是出現俚語所說「透腳青」,子孫都健在的難得場景,相當不容易,不過在輓聯書寫卻令人感頭疼。

服務處吳振橐主任說,他在前立委李鎮楠服務處服務,到現在幫黃仁杼立委,前後一、二十年間,尚未書寫過夫妻雙亡的同幅輓聯過!另外,過世的李老先 生夫妻恩愛感情故事很讓人動容,健康的先生照顧臥病多年的妻子,竟然會為妻子過世就也因悲傷不捨而死去,跟現在年輕人動不動就要吵鬧、打架甚至離婚收場, 這對生死相隨鶼鰈情深的老夫妻感人愛情故事,應該足以作為年輕夫妻相處的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