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香煎牛肉P.K和風牛肉 「出水」質感含吮更驚喜!

  • 香煎牛肉溫潤多汁,處裡過的肉筋好切、不失嚼勁,讓用餐心情更好!(圖/蘇湘雲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換個季節,口感也要換味道!季節感當令料理中,水梨豚骨清湯跟烤飯團以甘甜爽朗的印象,率先開啟先鋒,隨後服務生端來帶筋的香煎牛肉,細細咀嚼出 溫潤多汁的飽足感,跟軟嫩的和風牛肉形成強烈對比,兩道主菜都不錯,特別的是佐著紅酒沾醬,香氣汁液輕觸味蕾,原來,秋天不用大吃大喝,也能尋覓甘甜好心 情。

和過去的秋季美食常會主打奢華口感,要幫饕客滋養過冬身體,不同的是,隨著現代人的飲食越來越「樂活」,新菜也開始輕盈起來。像是王品集團國際化的第一間餐飲品牌陶板屋,秋冬宴的標語就很活潑「陽光‧田園‧溫暖新食感」!

↓圖:秋季新菜一籮筐,「炸飯團」隱藏煙燻雞肉與青蔬的香氣,外酥內軟特別好吃。(圖/蘇湘雲攝)


新沙拉「時蔬蕃茄沙拉」在火紅的牛蕃茄裡,加上紫色與翠綠的紫洋蔥、西洋芹,擺盤起來像畫師在作畫,咬下同時,裏頭的龍蝦沙拉口感分明,醒胃又醒 味覺。新湯「鮮梨豚骨清湯」湯色清澈,其實滿載水果的甜跟大骨的濃香。新飯團「田園燻雞炸飯糰」炸得酥酥脆脆的飯團外皮與黏稠的內餡質感,應該沒有人會討 厭?

↓圖:「香煎牛肉」肉質多汁有嚼勁,肉筋很好切讓用餐的心情不受影響。(圖/蘇湘雲攝)


主菜「陶板香煎牛肉」雖然採用了帶筋牛肉,但是,肉筋事前已經被主廚用刀工處理過,肉質較好切且好咬,慢火細煎的肉汁透著一股黑胡椒的香氣,高溫烘烤後,緩緩咀嚼會如鮮甜濃郁的飲水滑過喉頭般,好吃,更是巧巧飽!

↓圖:「和風牛肉」軟嫩肉塊在口腔裡稍微含吮,會有出水的肉汁驚喜。(圖/蘇湘雲攝)


「和風牛肉」微酸和風醬汁的浸淫,同樣用了黑胡椒香料烘烤,熟烤後的牛肉的特色是脂滑嫩香,微微厚度,讓女孩子的約會吃相更可愛,而且軟嫩肉塊在 口腔裡稍微含吮,會有出水的肉汁驚喜。主菜上桌時,服務生都會問:「要黑胡椒沾醬?或紅酒沾醬?」建議選擇紅酒沾醬,微酸紅酒醬香氣迷人,豐腴調和牛肉油 脂,遂而格外順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