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喝起來猶如品嚐特級紅酒? 「啡」嚐不可就對了!

  • 「赤道咖啡」店主自己烘炒咖啡豆,店內提供自家烘焙的各種豆子任君選擇,其中最特別的就是經過「蜜處理」技術產出的咖啡豆。〔WEnews公民記者N。A。T。A/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N。A。T。A/報導

一直都覺得,好的咖啡需要在對的空間和對的人一起共享,在豐原,就有這樣一塊好去處。

這是間老店新開的咖啡館,之前開在台中縣立文化中心對面,歷經三年,重新規劃、設計改裝,一年多前移至寬敞的豐原大道旁,他的名字是「赤道咖 啡」(equator coffee)。取名為赤道,發想來自地球最適合咖啡栽植的地域,幾乎都是以赤道為中心、南北緯約25度間的環狀地帶為主。老闆鄭先生,放棄原本工作致力 投入最愛的咖啡事業,不僅研習咖啡烹煮技巧,後來還自己烘炒豆子,甚至連新店環境設計、裝潢打造,全都自己一手包辦。

推開雕花大門,一入內可見沉褐色原木打造的吧檯,搭配玄關處的垂墜式水晶燈,頗有舊時代風華之美。店內無論是巨型鐵環鑄成的桌腳、啤酒桶蓋改造的木桌,抑或是精細如藝術品的樓梯支架,全都是由老闆精挑細選而來,成功營造沉穩厚實的舒適空間。

既然店主自己烘炒咖啡豆,店內自然會提供自家烘焙的各種豆子任君選擇,其中最特別的就是經過「蜜處理」技術產出的咖啡豆。蜜處理後的咖啡豆,不僅 可以降低酸度,還能增加咖啡本質的厚度及甜度,雖然處理過程艱難、容易失敗,不過卻是讓咖啡更好喝的一種處理技術。在這裡想買喜歡的咖啡豆,可以和老闆細 談,無論是想喝單品或是綜合口味的咖啡,都能包君滿意。

正當與老闆閒聊的時刻,沒一會兒功夫,手沖而成的哥斯大黎加,微酸豐香的咖啡香氣陣陣撲鼻而來,懂得細品的人,一定要來上一杯純黑不加糖的咖啡好 好享受。[來看更多照片: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5/news_25182.htm]

在這還能喝到宛如高級紅酒的冰滴,長達10小時冷凝萃取的冰釀黑咖啡,以寬口水晶酒杯盛裝,建議小口飲啜,讓咖啡的果香和溫潤順口充分繚繞嘴中, 接著慢慢吞下,通過口腔及舌根所呈現的味覺感受,猶如在品嚐一支特級紅酒。尊爵般的享受,唯在這裡才能徹底體會,這兒可是個蠻推薦愛咖啡人士造訪的咖啡 館,更是一個沉思放鬆心靈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