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奇鐵沙掌 80度高溫「炒茶」

  • 炒茶炒了40年,這真功夫想必早就練成了傳奇的「鐵沙掌」吧!〔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報導

中國人愛喝茶,用以養身、用以美顏、更用以宜情養性,茶葉製造過程,就跟品茶一樣,講求功夫。記者來到上海知名旅遊景點豫園,驚見一特殊景象,有人在「炒茶」,而且現炒現賣,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店門口怡然自得的炒茶人歐陽大哥說,這是絕活,乾隆時期祖傳下來的,把鮮葉炒到好,要4個小時,可保存18個月,炒出來的是西湖龍井,杭州特產。 這個用來炒茶的大鍋子,有80度高溫,歐陽大哥很費功夫的炒啊炒,手都紅了,他也不喊燙,因為已經炒了40年,這真功夫想必早就練成了傳奇的「鐵沙掌」 吧!

歐陽大哥聽說記者是從台灣來的,立刻擺好陣勢,要請記者品嚐清明前採收的上等龍井。歐陽大哥指點說,泡茶要先溫杯,然後用80度的水泡茶,炒出來 的龍井,可以沖泡8回,這是一般茶葉做不到的。[來看精彩影片: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5 /news_25216.htm]

這杯茶,清香且入口回甘,香氣在口中四溢,芬芳宜人,還有點綠豆湯的味道呢!據說炒龍井茶功效很多,包括美容、明目、抗癌、抗幅射、降血脂…等等,現炒的一兩40元人民幣,若是清明前的極品,價格可還要貴上一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