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時清潔洗衣機內槽 防過敏不適的多「蟎」之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當夏秋交替並且氣溫改變時,呼吸道會變得較為敏感,加上秋天不適合塵蟎生存,屍屑便四處飄散,附著在被單及床單上,不但間接讓空氣中的過敏原濃度 上升,也因此引起過敏發作。所以過敏患者容易在起床時,容易連打噴嚏跟狂流鼻水,或是鼻塞到難以呼吸,嚴重的話會有眼睛紅腫,與皮膚起疹的情形發生。對氣 喘病人而言,更是日咳夜咳的開始。縱使勤打掃與洗衣物被單,但過敏症狀還是沒太大改善,其原因是忽略了清潔洗衣機的內槽污垢。

當消費者將衣物被單丟進洗衣機裡清洗時,沾附在上的塵蟎屍屑與其他灰塵,會隨著被甩開的污水,沾附到內槽外的死角上,細菌便在其中滋生繁殖,雖然 洗衣機內槽看起來乾淨,但外側卻是充滿黏滑的黑色污垢。久而久之,衣物雖有經過洗衣粉的殺菌,但內槽外側的污垢又會對衣物造成二次污染,這也是許多人所不 知道的。專家建議定期使用洗衣機專用的「洗衣槽清潔粉」,將內槽外側的污垢去除洗淨,避免細菌在衣物上的交互感染,所引發出的過敏及皮膚症狀。

勤打掃環境跟清洗衣物是讓居家做到「無蟎」的不二法則,必要時可以加上空氣清淨器,過濾散佈空氣中塵蟎屍體、灰塵或人體皮屑,以求有效降低空氣中 的過敏原濃度,這也能改善大多數人的過敏症狀。但如果採取這些措施,仍深受「蟎害」的話,可能要盡早向醫師請教,採取藥物治療的途徑,才能及早抑止疾病與 其他併發症的產生,讓秋天不再是個多「蟎」之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