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地旅遊-南極破冰船之旅床位難求

更新日期:2010/10/26 02:53 黃麗如/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黃麗如/台北報導】

民國100年對台灣來說有階段性的意義,對南極旅遊探險史而言,也將進入下一階段的旅行模式。夸克探 險公司Quark Expeditions大中華區總代理耿揚名表示,由於環保訴求,南極公約規定明年是南極破冰船航行的最後一年,所有不合環保標準的破冰船將在2012年 春天退役。最後一航次的南極破冰船之旅每人船費118萬起,也是近期搭破冰船最後機會。

耿揚名指出,南極主要的污染源就是船隻的燃料,為保護生態,國際南極旅遊協會已決定明年是燃燒重柴油的破冰船最後一個航行年。日後必需等破冰船更換引擎、全面使用航海輕油才能重返航行,而設備更新至少費時5年。

現 階段部分觀光探險船已轉換成航海輕油,但想探索雪丘島、東南極等高緯度行程仍仰賴重柴油破冰船,當明年破冰船走完最後一個航次後,高緯度南極行程勢必取 消。全球南極迷開始規劃明年的終極之旅,以最知名的破冰船Kapitan Khlebnikov來說,明年僅2個航次,羅斯海的行程已經售罄,現只剩明年12月長達31天的遠東南極行程,航次的銷售已達6成。瀚世旅行社總經理鄭 有利預估,台灣遊客若要參加,機票保險費用至少需要130萬,而且此為3人艙費用。目前有瀚世、開喜等旅行社規劃南極破冰船的最終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