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店/水果鬆餅酥軟滑口! 原來,東京風的午茶很慵懶

  • 「噗~」地一聲,奶油從夾餡溢出,蓬鬆酥軟的餅皮搭配微酸水果,勾勒出浪漫的意象派食感。(圖/蘇湘雲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知名TEAROOM主廚岩井康次郎曾經透漏,日本最近很流行吃鬆餅,說巧不巧,最近台北也開了一間標榜鬆餅eating的新店!各式各樣的水果鬆 餅,現烤現做,再做成三角形的攜帶式包裝,模樣俏皮,口感像幕斯蛋糕,濃濃的奶油香滿載水果芳酸,甜度剛好,外皮酥軟,佐飲瘦身美人茶享用,連午後的陽光 也慵懶起來~

走進信義計畫區的新光三越百貨,來自東京的Cafe trico 2號店以潔白當裝潢,壁上懸掛藝術照,還有舒服的黑色沙發椅背,散發溫暖的都會氣息。隨著腳步而去,露天咖啡座將陽光擁抱入懷,輕巧音樂搔弄耳朵好像在詢問著「要來點什麼?」

↓圖:深受女性消費者喜愛的「雙人午茶組合」和「瘦身茶」,是血拼後的美食戰利品。(圖/蘇湘雲攝)

雙層午茶華麗且時髦,大概擺了10種以上的鹹食與甜食,讓人感覺充滿「誠心」,加上一壺香料綜合的瘦身茶,柔順清新,久放微涼仍有香氣,很適合邊看書、邊消磨時光,或是來場闊別已久的姐妹淘聚會。

肚子餓的話,推薦主菜「辣味蝦義大利麵」,中型明蝦豪邁地躺在黃澄澄的麵條上,微辣的茄汁醬料頗為開胃,整體感覺比奶油白醬或青醬的滋味更為成熟!

↓圖:辣味蝦義大利麵」微辣醬料頗為開胃,麵條煮得夠彈性,QQ地咬進嘴裡很好吃!(圖/蘇湘雲攝)


經過櫃檯時,可以看見日本主廚BURUDIGALA Patissier石塚明男在透明的廚房內,悠閒地烘烤鬆餅,為鬆餅抹上奶油,蓋上繽紛的草莓、奇異果、香蕉等水果切片,內心立刻涌起濃濃的幸福感。 「噗~」地一聲,奶油從夾餡內溢出,雖然餅皮不像臺灣人習慣的酥脆口感,但蓬鬆滋味搭配酸甜的水果,仍舊勾勒出浪漫的意象派食感!

↓圖:菜單推薦的「烤雞三明治」,大塊雞肉配微酸醬料,忍不住有種錯覺「日本人偏愛微酸的午茶?」(圖/蘇湘雲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