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五十才做子宮頸抹片 馬上發現罹癌

  • 定期做子抹檢查是預防子宮頸癌最佳的方式。

記者蔡慶智/嘉市報導

免費的子宮頸抹片檢查,救了婦人一命!署立嘉義醫院婦產科主任施宏明2日表示,一位年過五十歲的婦人,在女兒的鼓勵下,到醫院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就發現得了子宮頸原位癌,所以建議她做「子宮頸錐狀切除手術」,術後復原良好。

施宏明醫師表示,這位中年患者,因為不好意思,從來就沒做過子宮頸抹片檢查,可能是自己查覺身體有些異樣,在女兒的勸說下,才到婦產科做子抹的檢查,第一次做就發覺子宮頸癌前病變,要求她三個月再來複檢,再次切片化驗,確認是原位癌。

因此,醫師建議婦人做「子宮頸錐狀切除手術」,切除部分子宮,但婦人認為自己已經沒有要生育,所以要求醫師把子宮全部切除,避免癌症復發;施宏明 醫師指出,婦人在手術後,復原情況相當良好,目前已經出院恢復正常的生活,說明了做子宮頸抹片的功效,能在癌症未轉移前即時做治療,避免病情惡化。

施宏明強調,30至40歲的婦女,很少人做抹片檢查,這是相當令人擔憂的,尤其目前國人性觀念開放,更提高子宮頸癌的罹患率,有性行為的婦女,為了自身的健康,一定要定期做子抹檢查,這是預防子宮頸癌最佳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