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昔日墓園、今日名勝? 九棚沙漠驚見人骨

  • 九棚飆沙區驚見白骨,放兩個月沒人處理。

  • 九棚沙漠區發現疑似人骨,遊客飆沙不知。

  • 附近民眾表示,聽說是日據時代士兵的遺體。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九棚沙漠區昨(2)日有民眾通報發現2具人骨,旁邊還有疑似棺木的結構,而地點僅距飆沙灘車的熱門場地50公尺。據當地民眾表示,九棚沙漠區早年是座墓園,從2具骨骸已乾枯多時推斷,應是覆蓋在先人遺骸上的砂子遭風吹散後才被發現。

九棚大沙漠向來以騎沙灘車「飆沙」聞名,為當地熱門景點,遊客車來車往僅距離骸骨出現的地點50公尺遠。恆春分局昨接獲民眾通知後,在飆沙場地入 口處的沙丘找到1具完整人骨,在旁還有另具零散骨骸及木塊。當地居民說清朝時這裡尚未沙漠化,先人曾當作墓區使用,直到日據時期都還埋葬過日本軍人,歷來 也不乏發現先人遺骸的紀錄。

據警方調查,2具骨骸早在兩個月前就被淨灘人員發現,但當地鄉公所認為是墓區遺骨裸露地表,堆沙埋回之後並未通知警方,而現在遺骨周圍也沒有相關陪葬物可供辨識身分,警方暫時以無名屍處理,並展開後續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