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了8年長出「人形柿子」 肥料竟是貓狗便便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南京林業大學一位退休女教工家裏長出彷彿人身模樣的柿子,「人身果」柿子果然有手有腳,主人黃老師表示,自己種柿子樹已有8年了,平時看護得很仔細,澆樹的肥料是撿拾寵物便便和洗菜水自製的。

揚子晚報記者6日接到姚先生爆料到達黃老師家時,黃老師指著自家院子裏柿子樹上的一只與眾不同的柿子對記者說,「瞧,這只柿子像不像一個人的模樣 啊?」比較起其他正常的柿子,記者發現,這個人形柿子大小和普通柿子差不多,卻比普通柿子「苗條」了許多,最大的區別在于這個柿子的頂部隆起了一小塊,中 間部分又分別向兩側突起,整體看起來就像一個人伸直了胳膊,簡直就是一個活脫脫的「小娃娃」。

黃老師今年68歲了,退休前一直在南京林業大學工作。「可能是受南林大一草一木的影響,我對植物特別喜歡,你看我家院子種滿了各種植物。」黃老師 說。順著她手指的方向,「這邊的是棗樹,旁邊的是桂花,後面還有櫻桃、美人蕉。」黃老師挨個向記者介紹。據介紹,這棵柿子樹她已經種了8年了,這種情況也 還是頭一次見到。

「發現它的時候,它還沒熟透,但我還是把它摘了下來。」黃老師不由地對記者說起她和這被鄰居趣稱為「人身果」的柿子的故事來。跟記者說話的當兒,黃老師腳踩梯子,手拿小棍,對著樹幹就是一陣敲敲打打,隨著她的敲打,已經成熟的柿子自然掉下來,被黃老師用手接住。

「成熟的柿子要及時收走,否則就會被小鳥啄壞。」「當時發現這個人形柿子的時候,它就藏在一片樹葉後面。」黃老師說,無心撥開一片樹葉,居然在樹 葉後面發現了一顆人身果。黃老師回憶,當時的感覺就好像是猶抱琵琶半遮面。這顆人身果像是躲在樹葉後,等人揭開面紗發現它。黃老師說,發現人身果後,她十 分激動。雖然果子摘下來已經有段時間了,但黃老師一直舍不得吃,而是把它和另外兩個柿子一同放在冰箱裏。

周圍鄰居也很好奇,怎麼自家的柿子樹能結出一個人身果,是不是黃老師有獨門秘方呢?黃老師說,她種樹完全是出于自己的喜愛。對於給樹施肥,黃老師 覺得外面買的化肥既不健康,又浪費錢,索性就自己動手做花肥。「院子裏常常有一些鄰居養的阿貓阿狗等寵物,我就會去採集它們的糞便。還有家裏不吃的飯菜和 洗菜洗魚的水,都是我的原料。」黃老師稱,自己動手做的肥料自己用的也放心。

黃老師請教了南林大的植物專家,專家稱,這種像人形的柿子可能是一種生長過程中變異的結果。民俗有「霜降吃柿子,不會流鼻涕」的說法,說的是深秋 霜降季節吃柿子,冬天就不易感冒、流鼻涕。柿子一般是在霜降前後完全成熟,這時候柿子皮薄味美,營養價值高,其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2倍左右。假 如一個人一天吃一個柿子,所攝取的維生素C基本上就能滿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但黃老師覺得這種人形柿子很難得,所以捨不得輕易吃掉,目前暫時放在冰箱裏觀 賞幾天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