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吸管喝出「蟹黃灌湯包」的幸福滋味

  • 吃「蟹黃灌湯包」,店家不僅給雙筷子,還會附一根吸管,因為湯包有個小小的孔,把吸管插進去,先喝湯汁,再吃湯包,實在有名堂。〔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報導

豫園是上海最著名的景點之一,6、7年前記者來到這裡時,都還是老舊街景,古意濃得好有韻味,2010年再訪豫園,一切都變樣了,招牌跟街道很制式化,不折不扣是個工筆畫景點。遊客來此地看風景、逛商店街之外,都不忘吃一個遠近馳名的南翔「蟹黃灌湯包」。

吃「蟹黃灌湯包」,店家不僅給雙筷子,還會附一根吸管,因為湯包有個小小的孔,把吸管插進去,先喝湯汁,再吃湯包,實在有名堂。「蟹黃灌湯包」小 小一個,直徑不過5公分,放在一個迷你蒸籠裡,叫人愛不釋手,但是一個要價人民幣25元,大約新台幣120元,吃了真讓人心痛,不吃又讓人感嘆白來了,真 是矛盾。



把吸管插入「蟹黃灌湯包」,喝一口,香鮮極了,幸福滋味全入口,之後再把外皮及少少的內餡吃掉,嚐鮮過癮。在這裡還有「黃魚韭菜春捲」,光聽名字 就覺得不錯吃,點了2份,上桌6個,皮炸得酥脆開味,不過裡面的內餡卻稀少得可憐,要細嚼慢嚥,才能感受黃魚韭菜的芳華之味,不過怕油的人要小心點,內餡 油多,最好先把它滴出來再吃。[來公民記者交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5/news_25353.htm]

很會精打細算的上海人做生意真是有一套,只給客人小小的滿足感,「省」材料的功夫恐怕是中國之冠吧!看來想要豪爽的吃美食,還是要到中國北方或是東北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