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給力」 流行語成大陸官方媒體頭條

  • 11月10日《人民日報》以「江蘇給力『文化強省』」作頭條。(圖/網路截圖)

記者張力天/綜合報導

網路流行語「給力」登上大陸《人民日報》的頭版頭條,讓網友大感意外,因為該報作為官方發行的媒體,一向以嚴肅、嚴謹的形象著稱,此標題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甚至大讚「標題給力」。

「給力」一詞源自日本搞笑漫畫日和《西遊記之旅程的終點》大陸網友配音版,有「很來勁」、「有幫助」的意思。沒想到,大陸官方報紙《人民日報》 11月10日竟也使用這樣的新興詞彙,該篇名為「江蘇給力『文化強省』」的報導內容雖然中規中矩,但由於標題出現「給力」一詞,讓網友感到「很親切」。

不過也有人認為用法有誤,並表示代表官方的報紙不應該出現「不正經」的詞彙。

據了解,在此前一天,該報才以一篇名為《網路時代堵信息不現實》的文章指出,各級幹部應重視網路輿情,當親自上網聽聽民眾的聲音,這也許就是「給力」成為頭條的由來。大部分網友均能認同《人民日報》的突破,顯示作為黨報,已開始順應潮流,尊重網路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