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會模仿人類行為 玩iPod、抱泰迪熊入睡

  • 貓咪「Meesha」會模仿人類行為,睡覺會蓋被、墊枕頭,還要抱布偶來培養睡眠情緒,可愛模樣在網路上大受歡迎。(圖/擷自Youtube-kittycatbliss)

NOWnews我的狗新聞台

貓咪會模仿人類行為嗎?近來一隻叫做Meesha的貓,「雙手」抱著泰迪熊、蓋著毯子、還懂得墊枕頭睡覺,這些神似於人的行為,讓牠在網路上大受歡迎。此外,主人還說牠平常的興趣是玩iPod裡的遊戲,讓人感到驚訝之餘又覺得可愛!

Meesha(米夏)是隻聰明、擁有模仿人類行為能力的貓,牠不僅愛用iPod玩「CAT TOY」遊戲,還會模仿人類睡覺的姿勢與習慣。

一般貓咪頂多是捲曲身子就睡,而Meesha不但要蓋被子、墊枕頭,還要抱著布偶,才能培養睡眠情緒。


主人說,Meesha一向很喜歡毛絨絨的動物布偶,常常帶著它們在家裡晃來晃去。這個晚上,牠抱著牠的小熊寶寶,窩進毯子裡,準備進入夢鄉。(影片見→http://www.nownews.com/2010/11/13/11507-2663927.htm)



研究曾說,貓與狗等動物,都有模仿人類行為的能力,只是會有程度上的不同。除了因智商高低,模仿程度有所差別之外;通常跟飼主的親密度也息息相關,若您與牠形影不離,遇到擅長觀察、會偵測主人行為的寵物,越懂得模仿。

不少主人就發現,貓或狗觀察他們的行為,進而學會開門、開窗等事件發生;還有人認為,他們的寵物會模仿人的睡姿。網路上甚至有許多影片,主人引導貓咪玩iPad,而貓看了幾次後,便學會跟著玩。

據了解,一位研究貓咪行為的法國學院教授安東尼‧巴比森,曾在1941年撰寫《貓是否認得人?》一書,目前收藏於紐約公立圖書館,但並未出版。他 在書中提到:「貓大約在5千年前就開始模仿人類的行為。」也進一步指出貓絕對懂得「認人」,只是有時牠們想專注於眼前的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便會故意裝 作不認得你,好讓你死心不再打擾牠,造成有些人誤以為貓只認食物、不認主人的誤會。

【小編推薦】→飼主抱貓抱狗 寵物也需要抱玩偶

和布偶混作堆,你能猜出我在哪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